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全国师范高校排行TOP20

摘要: 在中国,师范类大学名目繁多,也特色各异。可以说是差次不齐,实力不一。 ...


1、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是985、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国家双一流大学。在我国的高校排名中名列第19,在全国师范类高校排名中那无疑是领头羊。学校历史比较悠久,师资力量也非常雄厚,两院院士8人、双聘院士13人、荣誉教授2人、资深教授4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40人。现23个学院,六十多个本科专业,其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地理学、戏剧与影视学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学科。

2、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同样也是是985、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国家双一流大学,位于上海,校园环境优美,学术氛围浓厚。学校始建于1951年,师资中两院院士就有12人,长江学者39人。学校现有30个学院,84个本科专业,其教育学、世界史、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地理学、统计学、软件工程都是A类学科。

3、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是我国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双一流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在全国高校排名第36,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现有23个学院,78个本科专业,34个硕士点,22个博士点。其马克思主义理论、世界史、数学、化学、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不仅是其王牌学科,更是国家双一流学科。

4、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是双一流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也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现有30个学院,70个本科专业,学科门类齐全,而且实力也很厉害。华中师范大学的政治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外政治制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育学原理等学科都是非常强的。

5、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创办于1902年,前身可追溯至三江师范学堂,是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发祥地之一,学校现设有26个二级学院,2个独立学院。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地理信息系统、动画、生物科学、法学、小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除此以外,还有湖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一批师范类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