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专升本考研985学校是异想天开吗

摘要:   近年,很多人选择提升自己的第二学历进行考研,留学等,那么报考自学考试可以考985和211院校吗。

...

  近年,很多人选择提升自己的第二学历进行考研,留学等,那么报考自学考试可以考985和211院校吗。

QQ截图20191215151137.jpg


  自学考试专升本考研可以报211和985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第七章第三十二条就承认了自考本科学历文凭与一般同类高等学校的本科学历文凭享受同等待遇,只要拥有了自考本科文凭就可以出国留学、考研考公、与同等学历的本科生具有平等升职加薪的机会等等。对于考研来说,拥有自考本科文凭的考生同样可以报考211、985高等院校的研究生。【学校推荐: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考研注意事项看清报考条件。


  自考生考研分两种情况:自考本科毕业生不论是否取得学位,都能报考。而专科毕业生必须至少工作两年才有资格报考,有的学校还有附加条件,如发表论文或通过自考本科主干课程等。自考生考研报名时有一些前提条件,考生可要看清楚。


  积累扩充知识的宽度和深度。


  自考生考研,由于以前的知识宽度、深度、新颖性不足,知识面要迅速扩充,对报考一些名校更是挑战。题目难度大也是拦路虎。


  自考生考研的优势自律能力所谓自考就是自己学习自己参加考试,既然都能自考本科成功,说明自律能力肯定是很好的,因为考研和自考是有相似之处,要自己报名,自己了解考试院校招考信息,自己复习考试,所以自考生其他学生相比,自控力是比较强的。


  较强的毅力和恒心考研对于每个自考生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决定,为什么说自考生更有毅力和恒心,是因为自考生经历了找不到工作的遭遇,所以更知道学历的重要性,一般都具有较强的毅力和恒心,不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