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新增一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摘要: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发布了《关于同意吉林大学等高校立项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通知》,东北师范大学组织推荐的长白山地理过程与生态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

timg (9).jpg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发布了《关于同意吉林大学等高校立项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我校组织推荐的长白山地理过程与生态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该实验室是继2009年紫外光发射材料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后,时隔十年学校再次新增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为地理学和生态学学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吸引和聚集拔尖人才、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学校实施了高端平台培育计划。该计划以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高端平台为目标,规划建设并培育了一批实验室。在学校和地理学院共同努力下,相关实验室在引进高端人才、承担重大项目、产出高水平成果上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为实验室晋档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学校抢抓机遇,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服务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和方位振兴,向教育部推荐了长白山地理过程与生态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建议,并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可和支持。

  长白山地理过程与生态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服务于区域生态安全和地缘安全,成为依托青山绿水、冰天雪地振兴东北,实现区域内外协调发展的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