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2019年新年致辞

摘要: 2019年东北师范大学新年致辞——矢志共济,力向一流 ...

QQ截图20190106214814.jpg

  矢志共济,力向一流——2019年新年致辞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末逢春,一元复始。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奋进之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弘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教师、“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郑德荣同志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加强党建质量年建设,构筑“五位一体”大思政格局,修党性、正作风、严纪律、立师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积极谋划,稳中求进,加快内涵式发展,在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一年来,学校继续在“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 理念指导下,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积极开展本科教学自查自建,3项成果荣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成果荣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U-G-S和U-G-E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辐射拓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批再有突破,SCIE论文篇均被引在国内高校中名列前茅,“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再有新增,学校科研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5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4人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各类赛事中摘金夺银,屡创佳绩,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不断增强。与此同时,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民生改善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也都取得良好进展。

  回顾2018年,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开拓进取和无私奉献,也离不开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的长期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一贯坚持把国家的需要作为办学的第一选择,因需而立,缘师而兴,依师而荣,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必将进一步焕发生机与活力。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为契机,围绕“双一流”建设提质加速,坚持立德树人,巩固学科建设,扩大对外交流,完善民生保障,推进依法治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建设目标而不断努力!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校  长:


  2018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