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召开2019年艺术类、体育类招生工作布置会

摘要: 1月14日,东北师范大学召开2019年艺术类、体育类招生工作布置会。学校副校长郭建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孙立伟,教务处处长魏民,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保密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校医院相关负责人,艺术类、体育类本科各招生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分管招生工作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QQ截图20181120080936.jpg

  1月14日,东北师范大学召开2019年艺术类、体育类招生工作布置会。学校副校长郭建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孙立伟,教务处处长魏民,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保密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校医院相关负责人,艺术类、体育类本科各招生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分管招生工作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民主持。

  会上,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结合教育部2019年特殊类型招生工作文件精神,解读了国家艺术类、体育类招生改革情况,及我校应对措施和招生考试工作进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院长张文东,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学院招生考试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

  随后,孙立伟强调了工作纪律,并提出三个强化,一是要强化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艺术类、体育类招生工作;二是要强化纪律,要绷紧纪律这根弦,守住纪律底线;三是要强化问责,对违规违纪人员要严肃问责。

  兰恒斌强调,特殊类型招生是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区域,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能力,不折不扣地执行和落实学校有关工作要求。要按照党政联席会议“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充分组织、讨论、表决有关工作制度和决策。他要求,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要作为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在招生工作中切实覆行监督职责。

  郭建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招生工作要紧跟国家招生政策导向,积极分析研判教育形势,主动顺应改革发展趋势。要提高工作定位,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选拔储备优秀生源。要通过不断提高管理规范化水平,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要在国家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背景下,学会面对新情况、研讨新问题,以大数据研究促进招生管理与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