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专升本被承认吗 报考自考什么优势

摘要:   根据国务院关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发布的通知,国发[1988]15号,第三十二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 ...

  根据国务院关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发布的通知,国发[1988]15号,第三十二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

QQ截图20191215151359.jpg


  自考专升本被承认吗


      自考专升本就是指专科升本科阶段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由专科升本科的阶段。一般是针对已获得了专科文凭的学生或者在读大专生,通过自考的方式,成绩合格后由主考学院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大学毕业证书。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国民教育系列中的毕业生颁发的文凭都是通过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在学信网可永久查询。自考专升本是我国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属于国民教育系列,所以其学历是被国家和社会承认的,符合条件者还可以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学校推荐:长沙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报考自考有入学考试吗自考没有设置入学考试,报考条件也比较宽松,因此考生可以自由的报考入学。此外,在就业方面上,自考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所学专业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开拓通道,而且在就业上,获得自考毕业证书的工作者能够获得企业提供的优越福利。


  总而言之,在报考自考上,不管是报考的难易程度、报考的费用成本、还是自考毕业后的社会公认度、含金量和就业畅通度,都大大的证明了报考自考的优势非常突出。


  报考自考什么优势就业从找工作层面来说,本科学历相比专科学历的优势显而易见,专科学历,无形之中将丧失许多理想的工作机会。当然,并不是说高学历必然能事业成功,许多没有学历的人一样创业很成功,但当今社会通常学历越高工作机会越多,上升空间也就越大,发展速度也就越快。


  人事改革许多用人单位提拔干部、竞选领导基本条件都是本科以上学历,尽管自己完全可以胜任,却没有竞选资格,机遇摆在面前却抓不住,在职人员若在规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在人事改革中会直接导致下岗,即专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可能面临下岗失业的危险。


  考证许多国家职业资格证都要求本科以上,如公证员、律师、法官和检察官的司法考试报名条件要求必须是本科及以上学历,国家承认均可,不分专业,如许多律师本科都不是学法律的,学中文的、经济的、化工的,什么专业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