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本科能考教师编吗 教师编考试内容

摘要:   在编教师拥有的编制为事业编,即在编老师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教师的编制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  自学考试本科能考教师编吗 可以。自考 ...

  在编教师拥有的编制为事业编,即在编老师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教师的编制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

QQ截图20191215151351.jpg


  自学考试本科能考教师编吗


      可以。自考本科毕业证是国家认可的学历,所以是可以用来考教师编制的。【学校推荐:邵阳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教师拥有的编制为事业编,即在编老师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非在编教师即为临聘人员或者称作合同工。教师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职后按照相关规定,签订合同期一般为五年并按照相关规定,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但说的合同工一般指临聘人员。


  教师有编制可以调动,有相应的职称工资并可以晋升,退休后享受相应的社保和职业年金。无编制的学校教师往往属于临聘人员,无法晋升,无法调动,即只属于某一学校临聘人员,往往也无职称,更无职称工资。


  教师编条件1、首先考到教师资格证才可以考编制教师,具体以当地招聘公告为主。


  2、考到教师资格证后如果想取得编制,要参加教育部门组织的教师招聘考试,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至于有没有资格参加教师招聘考试,要看具体的教师招考要求,可以查询意向地区教育部门的招考公告。


  在编教师拥有的编制为事业编,即在编老师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非在编教师即为临聘人员或者称作合同工。教师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职后按照相关规定,签订合同期一般为五年(实际操作中,一般只签订一次合同)并按照相关规定,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但我们说的合同工一般指临聘人员。非在编老师,一般称作代课老师。


  教师编考试内容1、教育理论知识,(主要涉及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法律法规、新课程改革、教育教学技能),河南省大多数考试均以此为内容。


  2、专业课程知识,主要以报考级别和科目为主,难度系数比报考级别略高。部分地区考试有专业课程考察。


  3、公共基础知识,涉及面较广,以考察基础知识为主。极少数地区考试有所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