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本科能考公务员吗 受限制吗

摘要:   自学考试本科生符合条件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

  自学考试本科生符合条件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0a05af66-e1d8-4539-9c86-a9fb30aff629.jpg


  自学考试本科生可以考公务员吗自考本科文凭可以考公务员,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的通知,国发15号,第三十二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在职人员的工资待遇低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的,从获得毕业证书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工资标准执行。获得自考本科学历根据国家教育部1988年15号文件,享受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相同的法律效力。【学校推荐:湖南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文凭考公务员有限制吗自考生报考公务员肯定是有限制的。自考生是非全日制的学历,如果要求全日制本科段话那肯定是不能报考的;如果自考生没有获得学士学位的话,那么在公务员招考要求中需要"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证书"的岗位是不能报考的。但自考生也只有以上几个限制了,像要求"本科学历""本科以上学历"和"专科以上学历"这三种情况自考生都是可以报考的,并且这类岗位的数量也是非常多的。


  公务员报考条件是什么(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年龄为十八周岁以上,三十五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1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下列人员不能报考公务员(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3)公务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


  (4)服务年限不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


  (5)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6)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