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吗 需要注意什么

摘要:   对于很多小伙伴们来说考研都是一个极其向往的事情,许多自考小伙伴也不例外,但是大家可能会比较担心自己的自考本科学历能不能考研,需要注意什么呢?那么下面就跟大家来简单聊一聊关于自考本科考研的一些问题吧。

...

  对于很多小伙伴们来说考研都是一个极其向往的事情,许多自考小伙伴也不例外,但是大家可能会比较担心自己的自考本科学历能不能考研,需要注意什么呢?那么下面就跟大家来简单聊一聊关于自考本科考研的一些问题吧。

1f0b9165-af80-4daf-9217-d649e2a8dbf8.jpg


  自考本可以考研吗自考本科毕业后是可以用来考研的。自考本科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可以用来考研、考公务员、升职加薪和出国留学等。自学考试考生考研分两种情况: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不论是否取得学位,都能报考。而自学考试专科毕业生必须至少工作两年才有资格报考,有的学校还有附加条件,如发表论文或通过自考本科主干课程等。各校对自学考试考生考研的要求不同,自学考试考生应提前向要报考的高校研招办咨询。


  自考本科考研注意哪些第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要考的院校情况,要留意下院校是否有学位的要求,还有一些其他的附带项目,比如说,自考本科的主要课程要达到多少分数才能报考之类的。


  第二点是自考本科过后选择考研的同学了,自身还需要去完善自己的知识度,还有认知广泛度,如果想要报考名校的,那就更加需要留意考试试题的重要性了。【学校推荐:湖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最后一点就是要把握好考试的时间,自考的同学一年是有两次毕业的机会,前半年申请的时间为5月,那么下半年就要11月,最起码的保证是要自己了解并且清楚这样的时间节点,以免论文没做,学校不让报名的情况出现。


  自考本科考研难不难其实自考本科考研的难度主要还是取决于大家所报考的院校和专业,如果是自划线的院校,起点比较高,所有的专业在录取时分数线都比较高;然后就是所报考的专业了,如果报考的经济类的专业,分数线是比较高的,但如果是其他比较冷门的专业,比如哲学、农学等专业的话就还好一些。


  另外还有一点影响因素就是考研英语,无论是统招还是自考考研,难度都在于英语,总分过线基本都会录取。


  整体来说,只要大家把该看的书都认真看完,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只要大家掌握了方法,认真复习,基本上就可以过国家线了,而过了国家线意味着就算没考上也可以调剂,考研这个事,调剂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总而言之考研的成功率主要还是取决于考生本身,考研成功与否取决于考生自身各方面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