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专升本好处有哪些 专升本第一学历是本科还是专科

摘要: 专升本第一学历是本科还是专科?这是很多同学关注的问题,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一下吧,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

专升本第一学历是本科还是专科?这是很多同学关注的问题,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一下吧,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image.png


  1专升本第一学历是本科还是专科

  专升本的第一学历是本科。

  对于参加统招专升本的同学来说,专升本后自己的第一学历将升格为本科,并且在学校你要学习一段时间,一般这个时间长度为2~3年,这三年的课程是按照普通本科的课程来设置的,在毕业以后也是双证齐全,既有学士学位证书,也有本科毕业证书。并且毕业以后在学信档案上的第一学历也是本科。

  2专升本的好处

  1、提高学习兴趣,发展专业水平

  很多人专科专业不是自己的兴趣所在, 其原因主要是当初填报志愿的时候对所报考专业的研究领域、应用价值、发展前景一无所知,在读本期间,我们完全可以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毫无拘束地追逐自己的兴趣。因为兴趣,所以关注;因为兴趣,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高能;因为高能,所以高就。

  2、找工作

  因为学历低错过了很多招聘机会,每年的事业单位考试,要求专科学历的工作都是位于基层、偏远的地方,每年的毕业人数数以百万计,本科、硕士都很难找到工作,专科就别提了,连机会就没有,现在的竞争压力太大。很多国企、事业单位招聘时都会对学历做出一定的要求,学历达不到,即使机会摆在你面前,你也无法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