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东北师大函授本科小学教育专业有用吗

摘要: 小学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较高教育理论素养和较强教育实际工作能力(语、数、英)小学教师及教育科研、各级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

  小学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较高教育理论素养和较强教育实际工作能力(语、数、英)小学教师及教育科研、各级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掌握该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宽广的知识面,较高的文化素养;了解现代人文社会科学和科学技术发展的新成就;具有正确的教育思想,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懂得教育教学规律;具备运用教育理论和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初步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从事小学教师职业的自我发展能力;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康的体魄和正确的审美观。

  

东北师大函授本科小学教育专业有用吗


  小学教育专业就业前景

  1、小学教育专业就业前景不同地方的就业前景都不一样,小学教育专业总的来说就业前景一般,如果到农村小学就业,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要在城市小学就业竟争就很激烈。

  2、小学教育专业分文科、理科还有英语三个方向。小学教育专业,是在培养小学教师五十多年的经验基础上,于2001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新增设本科专业。主要是具有中等师范及以上学历的学生所学专业和一定教育教学经验的在职小学教师。其中,文科类面向文科类教师;理科类面向理科教师。主要从事小学教育机构的教学工作,或者如果自己的交际能力比较强的话也可以从事咨询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