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我校承办东三省及内蒙研究生课程混合式教学研讨会

摘要: 12月15日,由吉林省教育信息中心主办、我校研究生院承办、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以“互联网+研究生教育”为主题的东三省及内蒙研究生课程混合式教学研讨会举行,来自全国9省市45所高校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

  12月15日,由吉林省教育信息中心主办、我校研究生院承办、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以“互联网+研究生教育”为主题的东三省及内蒙研究生课程混合式教学研讨会举行,来自全国9省市45所高校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吉林省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吉林省电教馆馆长刘忠民代表吉林省教育厅致辞。他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近年来吉林省教育信息中心正努力从服务高校的网络安全工作逐步深入到高校的教学信息化服务。同时他认为“互联网+”已经上升成为国家战略,但“互联网+教育”还在路上,并希望以我校为牵头单位,成立吉林省“互联网+研究生教育”高校联盟,加强校际间的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代表学校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同时阐释了“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教育尤其是研究生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指出如何有效利用互联网创新研究生课程教学方式,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是一个值得研讨的课题。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郑燕林教授,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蒋玉龙教授,吉林大学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刘颖老师,沈阳化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葛铁军教授,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曲发义,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强分别就“研究生课程混合式教学的设计与思考”“网络条件下的研究生教育”“ 移动改变课堂”“ 研究生教育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博雅研究生网络教学平台在教学及科研中的应用”等问题作大会主题报告,为未来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设计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9879879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