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网教本科可以考研吗

摘要: 吉林网教本科可以考研吗 ...

  网络教育是很多想要提升学历人的选择,因为这种提升学历的模式在学习方面是比较灵活的,并且是比较适合在职人士选择的。下面小编为各位介绍一下网络教育是否可以考研。


  网教本科可以考研吗?


  网教学历的考生是可以考研的。如果考生报名的是每年一月份的全国统一招生入学考试,在毕业之后即可获得毕业证,通过学位英语之后还可获得学位证。如果是在职人员考研,则除了本科毕业证之外还需要学位证。获得网络教育毕业证的考生在报考研究生的时候,享受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的考生同等待遇。有的学校不需要学生出示学位证,主要依每个学校的招生规则进行。


  如何报名参加网络教育?


  1、网教不受年龄的限制,全年都可以报名,并且随时可以进行注册。注册时间大致为每年春季的3月份,秋季则在9月份注册。


  2、网络教育的报名途径是网上报名。考生在报考时可以登录每个省的网教网站进行报名,例如吉林省的报名入口是吉林考试信息网;在报名的网页上考生需要提交电子版报名材料和个人信息等至指定邮箱。


  3、网络教育报名时需由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一寸二寸照片,身份证和毕业证最好提前复印好,以备不时之需。


  网络教育本科学历怎么认证?


  网教本科证书认证需要以下条件:


  1、网络教育学历认证需要填写学历认证申请表;


  2、提供本人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


  3、持网络教育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4、缴纳学历认证费用;


  网络教育认证需要什么手续?


  1、《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中心是教育部唯一授权开展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服务的专门机构;


  2、用人单位和个人可凭报告编号和证书编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认证报告的真伪;


  3、未经学历信息权属人同意,不得将报告用于违背权属人意愿之用途。


  以上就是关于网络教育的一些内容,网教是可以考研的,但因为每个学校对研究生的招生标准都有些不同,所以具体还是需要学生自己去学校询问一下,这样能比较稳妥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