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文凭有用吗

摘要: 东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文凭有用吗 ...

  网络教育文凭国家承认吗?在这个诚信缺失的年代,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虽然百度百科、百度知道、各大新闻媒体等相对权威官方的网站做了不少说明,可还是有许多人不放心。

  


  其实,关于“网络教育文凭有用吗”这个问题,教育部早有相关说明。摘录如下:

  问题:请问现在的现代远程教育非学历教育的文凭国家都能认可吗?是否能考研究生?是否能出国在国外能否被得到承认?能考国外学校的研究生吗?

  答复:自1999年以来,教育部批准67所普通高校学校和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主要面向在职人员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和职业资格证书教育、岗位培训及其他非学历培训等多种形式的继续教育。对达到本专科毕业要求的学生,由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颁发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经国家电子注册后,其学历证书国家予以承认,其报考研究生时,应按国家对取得本专科毕业证书者报考研究生的有关规定执行。接受非学历教育的学生,由所在高等学校发给相应的结业证书,作为参加非学历教育的证明,不存在是否认可的说法。

  网络教育文凭有用,对哪些人有用呢?

  1.有知识没文凭,进不去大公司。许多人认为只要有技术就不愁好发展,但现实中真的不是这么回事,学历是进入大公司的一道门槛。

  2.公务员考试。公务员考试。国家政策规定是可以参加且没任何附加条件,只是部分地方政策在招考的时候有限制,比如要求全日制等等;

  3.各类职业资格证考试,比如建造师、执业医师、初中高级会计师、教师资格证、金融类执业证等等。中国各类职业资格证考试报考条件除工作经验及其它外,对学历均有要求,不同级别不同学历要求,网络教育文凭在报考的时候没有任何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