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本科学位证书申请流程有哪些

摘要: 大家过了自考后肯定是需要申请学士学位的,但是对于一些考生来说,不了解这个申请的条件是什么。下面小编帮您介绍一下吧。

...

  大家过了自考后肯定是需要申请学士学位的,但是对于一些考生来说,不了解这个申请的条件是什么。下面小编帮您介绍一下吧。

QQ截图20191215151137.jpg


  自学考试本科申请学士学位有什么条件自考本科学位的申请条件自考本科学士学位的授予条件是由高校自主规定的,各高校的规定都有所不同,常见申请条件通常包括以下几点:【学校推荐: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1、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学位英语考试。


  2、自学考试的学位证可在毕业后一年内申请。


  3、申请学士学位的考生所学专业的主干课程平均成绩必须达到主考院校要求,一般平均分要求70分及以上。


  4、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论文成绩是良好或者中以上。


  自考本科学位证书申请流程有哪些1、发毕业证的同时向当地教育考试院或自学考试办公室提出申请。


  2、市考试院或自考办对申请人档案材料和毕业生填写的学士学位评定表进行审定,无误后,于3月底报省考试院。


  3、省考试院整理汇总各市地申报的学士学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考生档案材料与学土学位名册于每年4月推荐给有授予权的主考学校。


  4、6月底主考学校学士学位主管部门和学术委员会按要求对申请学位者逐个评审,评审合格,授予学士学位,未通过者不再补授。


  自学考试本科学位证什么时候可以申请每年自考生有两次申请学位的机会,上半年在3月份,下半年在9月份,具体时间以各高校公布的时间为准。自考学位证作用很大,尤其是在考研、考证以及职称评定这些方面。


  学士学位表示学位取得者较好地掌握了本门学科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初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