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本科可以考验么 有什么条件

摘要: 自考本科能考研,只要是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都可以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自考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学历国家认可,学信网可查的,所以具有报考资格。 ...

  自考本科能考研,只要是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都可以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自考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学历国家认可,学信网可查的,所以具有报考资格。

QQ截图20191215151652.jpg


  自考本科考研有什么条件自考本科毕业生拿到毕业证后可以直接报考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考研报考学校的时候,某些学校的研究生是有一定的限制的,例如某些985、211院校是不收自考、成考、网教及电大的学生的。其他大部分院校不会有这样的要求,这只是极少数的院校的硬性要求。所以在报考前,各位同学应该仔细查看招生简章,或者直接电话联系学校咨询清楚。【学校推荐:湖南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本科考研是同等学力吗自考本科的考生通常是不属于同等学力的,可以直接考研。同等学力是非本科和非硕士生毕业者报考硕士生、博士生,以及不具备硕士生、博士生学位的人员申请硕士和博士学位时的必要条件。在我国,同等学力资格须经申请人所在单位证明以及接受其报考或申请的单位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