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国家开放大学费用一般是多少 贵么

摘要: 说起学历提升,相信大家都听过电大,但对于国家开放大学就是电大的事情却很少有人了解。很多人在报考前都会查看学费需要多少,需要什么条件才可以报考?那么,今天小编就围绕着电大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

  说起学历提升,相信大家都听过电大,但对于国家开放大学就是电大的事情却很少有人了解。很多人在报考前都会查看学费需要多少,需要什么条件才可以报考?那么,今天小编就围绕着电大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QQ截图20191215151652.jpg


  开放大学专科学费是多少国家开放大学面向全国招生,学费是受当地物价水平影响的,制定学费的时候是以物价局的相关标准为准,而且招生专业也会影响到开放大学学费的多少,所以国家开放大学在全国的45个分部收费是不同的简单来说,经济发达、物价越高的城市,国家开放大学学费就更贵一些。在专业方面艺术类、医学类专业的费用比其他专业收费要高,因此具体请以各招生点公示为准。【学校推荐:衡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以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分部为例,2020年春季专科药学和护理专业的学费是9828元,其他专业份费用是8073元。上海开放大学是按照学费计算学费的,专科艺术类专业每学分150元,其他专业每学分110元或120元。国家开放大学长春分部专科学费为4200元,比上海、北京学费低了很多。


  报考国家开放大学大专有哪些条件报考专科的考生应具有高中毕业或相当于高中毕业文化程度,且报读时年龄须满18周岁。护理学专业限于中专毕业、专业对口并持有 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的在职在岗卫生技术人员。药学专业限于在职卫生、医药行业技术人员。


  国家开放大学实行完全学分制,学制2.5年,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八年内有效。国家开放大学录取后学信网可查学籍,学历可参加北京积分落户、摇号买房、子女入学、升职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