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什么专业比较好考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有什么作用

摘要:   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无论是在考试难度还是在就业方面都是极为有优势的,那么报考自学考试本科学哪些专业比较好呢?

...

  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无论是在考试难度还是在就业方面都是极为有优势的,那么报考自学考试本科学哪些专业比较好呢?

QQ截图20191215151334.jpg


  自考什么专业比较好考


      如自考里的行政管理专业,该专业的课程学习包括毛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公共课程,这些课程考生基本在初高中时期就接触过,学习起来基本没有难度;专业课程也是有关政治学、管理学、社会学、大学语文等内容,这些科目相对高等数学等科目而言难度只能算是皮毛,考生只需要花时间背诵记忆,基本上不会有太大问题。虽然说这些专业容易考,但是考生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选择,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个人特长等因素。


  自学考试就业前景如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就业前景:全国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的需求每年将增加100万人左右,随着中国软件业规模不断扩大,软件人才结构性矛盾日益显得突出,人才结构呈两头小、中间大的橄榄型,不仅缺乏高层次的系统分析员、项目总设计师,也缺少大量从事基础性开发的人员。【学校推荐: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计算机软件主流开发技术、软件工程、软件项目过程管理等基本知识与技能,熟练掌握先进的软件开发工具、环境和软件工程管理方法,培养学生系统的软件设计与项目实施能力,胜任软件开发、管理和维护等相关工作的专业性软件工程高级应用型人才。


  汉语言文学专业优势:题型最简单,内容最简单。没有数理化、学习更容易,快捷通关。


  就业面宽,本专业毕业生一般文笔较好,思维活跃。可以胜任很多部门和机构的工作。比较专业的部门可以是新闻出版系统,例如报社、杂志社、出版社及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单位从事记者、编辑等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的文秘、宣传部门发挥自己的写作特长。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有什么作用(1)能够在考研的时候帮到你,如果你缺本科文凭,是不可以参加考研的考试的(2)能够在找工作的时候帮到你,因为现在大多数的企业都是需要文凭的,有文凭限制,所以你正好需要的话,是可以帮到你的。


  (3)能够在评职称的时候帮到你,很多单位都要求你的学历达到本科及以上。你正好需要评职称的时候,自考本科这个途径是可以帮到你获得想要的学历的。


  (4)能够在你考资格证的时候帮到你,有了资格证就会比较好找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