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函授本科有学士学位证拿吗 国家认可函授本科文凭吗

摘要:   重点想知道函授本科有学士学位证吗?想必有人对什么是函授本科都不太知道是什么,更别说是否有学位证可以拿了,小编整理关于函授本科学位证资讯,同时重点来看看函授本科学位证有什么用?

...

  重点想知道函授本科有学士学位证吗?想必有人对什么是函授本科都不太知道是什么,更别说是否有学位证可以拿了,小编整理关于函授本科学位证资讯,同时重点来看看函授本科学位证有什么用?

QQ截图20191215151148.jpg

  函授本科有学士学位证拿吗


      函授本科有学士学位拿,但是需要考生自己申请才能获得的,具体如下:【学校推荐:湖南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一:平时成绩,一般而言,只要你认真准备复习,保证平时成绩拿到70分以上,那么这则选择则不足于成为绊脚石。


  二:毕业论文,学生只要认真撰写论文,并通过函授站与高校的论文辅导老师进行充分沟通,有一定水平的论文加上与导师良好的关系,确保毕业论文良好也是不成问题的。那么最后一项学位英语考试就是最让考生头疼的一项了。


  三:学位英语,成考函授学位英语考试每年只有两次,通常是3月份和9月份报名、5月份和11月考试。考生最好在入学后第二年(第一年更好)就报考学位英语。


  函授本科学位证有什么用本来函授本科的社会含金量,或许有人觉得自己有一个函授本科的学历毕业证就已经足够了,学位证也没啥用。如果有这种想法,那么实在不应该。并不是虽然说学位证并不是一定要参加,但是拥有函授本科学位证还是有很多用处的。


  1、函授本科学位证可以用来考研究生,虽然说成考本科学历也可以参加研究生考试,但是拥有学位证报考的学校会更多。


  2、学位证证对求职找工作也有用,虽然很多人觉得学士学位证没有什么用,但其实在求职的过程中,会有很多工作岗位卡学历。主要体现在国企、政府机关或是事业单位中,而在外企或是民营企业中差别则不是很大。


  3、学位证在考公务员或是事业单位很重要,有学位证书也可以增加考生就业范围及几率。


  4、学位证对于大城市积分落户很有帮助,如果只有学历没有学位证,是不能加分的,如果有本科双证,那么可以加10分左右呢。


  国家认可函授本科文凭吗函授是国家承认的学历提升模式,学历信息可通过学信网永久查询。函授学历提升根据层次不同又分为函授专科和函授本科,而无论是函授专科还是函授本科,都是国家承认学历。函授学历在企业中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还是能够享受到比较好的工作待遇。虽然毕业证含金量比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差了点,但在工资、人事待遇、考研究生、考职业证、考公务员、出国留学、职称评定以及其他方面与普通本科是具有同等效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