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成绩多少分就可以达标了

摘要:   大家都知道,自考毕业是需要考完本专业考试计划所规定的理论课程且考试成绩合格,而且还需要完成该专业所规定的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并取得合格成绩的。那么还有很多小伙伴们不知道,自考到底多少分算合格呢,自考要考多少分才能通过呢?下面就来简单聊一聊自考分数这方面的情况吧。

...

  大家都知道,自考毕业是需要考完本专业考试计划所规定的理论课程且考试成绩合格,而且还需要完成该专业所规定的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并取得合格成绩的。那么还有很多小伙伴们不知道,自考到底多少分算合格呢,自考要考多少分才能通过呢?下面就来简单聊一聊自考分数这方面的情况吧。

QQ截图20191215151359.jpg


  自考考多少分算及格自学考试课程成绩59分确实是另大家比较头疼的一件事情了,因为自学考试合格成绩为60分,只要我们在努力1分的话就不用再学习该门课程了,查询出这个的成绩结果大家也不用过于的伤心,因为还有一丝丝成功的希望,大家不要轻言放弃。【学校推荐:湖南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试成绩合格分数为60分,不合格者可参加省考试院组织的该门课程的下一次考试,直至合格。


  自考实践性环节考核成绩:凡是达到考核大纲要求,经成绩评定及格及以上者即为合格。考核成绩评定一般分解成若干项目先按百分制评分,再折算成五个等级为最后成绩。90至100分为优秀,80至89分良好,70至79分为中等,60至69分为及格,59分及以下为不及格。对一些特殊课程的考核可采用百分制计分或只采用及格(合格)和不及格(不合格)两个等级进行评定。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予补考,但可以参加下次的考核。


  自学考试除了笔试之外还有实践课程考核,实践课程设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可以让考生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可以同时发展,考核的要求一般是按照百分制评分再折算成等级,及格以上算通过,实践课程考核是影响着自考毕业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实践课程的考核。


  自学考试难不难自学考试不论是专科还是本科,需要考试的科目大概在10-15门左右,并且专业不同,每个课程的难易程度也不同。相当考验人的自律能力。


  自学考试好不好过,主要还是要看自考生的学习基础和学习条件。如果自考生的学习基础较巩固,而且离开学校时间不久,日常用于学习的时间较多,那么自学考试对于此类考生来说难度并不大,只要坚持做好平时的复习,在考试时放松心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即可。


  自考学历社会认可吗自考含金量和认可程度要看大家自己如何去衡量,社会认可是一定认可自考文凭的,但如果你与统招文凭来比较,自考的含金量肯定是低于统招的,很多人因此抨击说自考文凭没有用,找工作单位不认可,大家想象一下,现在很多统招本科生在就业时都收到学历歧视,更何况是自考生,但我们不能就此否定自考学历,因为毕竟是利大于弊的,有了自考的学历,我们就拥有了很多与统招生竞争的资格,自考学历可以考研考公务员,可以积分落户,如果没有这个学历好文凭就连竞争的资格都没有,得出有自考学历总比没有好,有了只会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