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本科生选择什么专业比较好

摘要:   选择自考的考生往往是已经工作的人居多,选专业的时候首要考虑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也就是你所选的专业和你现在从事的工作或者未来想要涉足的行业最好是有关的。

...

  选择自考的考生往往是已经工作的人居多,选专业的时候首要考虑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也就是你所选的专业和你现在从事的工作或者未来想要涉足的行业最好是有关的。

429b1dd9-844e-4400-8f62-f837a7b3e070.jpg


  自学考试考什么专业比较好1.管理类专业这是针对于整个管理类的专业来说的。比如说行政管理之类的,都是很热门的专业,其实管理类专业都是比较热门而且实用的,成为一个管理人员是很优秀的,除了行政管理之外还有人力资源管理、现代企业管理、工商企业管理、物业管理等等此类,找工作也是比较简单,另外自考本科这些专业在课程设置上也是比较简单的。【学校推荐:湘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计算机信息管理这个专业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能明白它的实用性,而且随着科学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今正处在一个互联网的时代,计算机信息管理这个专业毫无疑问是热门且实用的,而且这个专业相对于其它专业稍微会简单些,这个专业包括了日常所用的办公软件及很多生活中可以用到的操作技能,同时想学深点的也可以,高级语言学习应用也可以学习。


  3.会计会计专业可以说是不过时的专业,基本上每个公司都需要一个会计,因此会计专业大家也是可以考虑一下这个专业,或者对这个专业感兴趣的考生也可以学习。


  考自考适合女生的专业有哪些文秘类,像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音乐,美术这些专业也比较受女孩子欢迎,女性天生的艺术细胞往往适合文艺类的工作。


  管理类,像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专业都比较吃香。这些专业的就业前景也还不错,女孩子在办公室里做行政和文秘工作也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


  英语类:英语专业也是热门的自考专业,英语专业可从事外贸,英语老师、翻译等,英语专业零基础可以学,学好英语可以扩宽自己职业空间,大幅提供职场竞争力,尤其是去外企和国企优势就更明显。


  自考生如何选择专业社会发展趋势。虽然说专业本身并没有优劣之分,但是不同历史时期对于各种专业人才的需求量是不同的,当前是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所以学习计算机相关专业往往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学习计算机相关专业一方面要具备一定的数学基础,另一方面也要具备一定的动手实践能力。


  兴趣爱好。通常来说,自考在很大程序上要自己驱动学习进程,如果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那么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更有动力,学习的效果往往也会更好。通常来说,兴趣爱好需要建立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之上,所以在选择专业之前应该对不同专业有一个较为详细的认知过程,包括课程体系、就业渠道、岗位任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