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学位证有什么用 与学历证有哪些区别

摘要:   学位证是本科生将课程成绩达到院校规定申请的证书,想要获取学位证的考生可以选择自考本科,成考本科,全日制本科,电大本科,网教本科获取文凭。

...

  学位证是本科生将课程成绩达到院校规定申请的证书,想要获取学位证的考生可以选择自考本科,成考本科,全日制本科,电大本科,网教本科获取文凭。

04670215-bb20-4d28-a096-62e38cf6898e.jpg


  学位证到底有什么用处学位证是为了证明学生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而授予的证书。获得学位意味着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学术水平达到规定标准的学术称号,即对大家学习能力及学业水平的证明。在公务员、事业单位等的考试中,应试者只要是本科以上学历,必须要有学位证书这是硬性要求,有学位证书可以增加同学们的就业范围和几率。另外,部分事业单位进编制一定要有学士学位,而且具有学士学位的工作人员在企业职称评定中更具有优势,甚至起到决定性作用。【学校推荐:湖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历和学位证的区别是什么证书的含义不同:学历证仅仅证明了一个人学习的时间和过程,而获得学位证意味着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学术水平达到规定的学术要求;发证的机构不同:学历证可以由学习的单位发放,可以是培训类毕业证书、无统一招生资格的民办学校或者指国民教育毕业系列发放单位,而学位证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放,是教育部的直属事业单位,是接受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的;市场的接受度不同:对于在政府机关、机构或国有企业工作的人来说,有学历证和学位证比只有学历证更具有竞争优势,但外资企业与民营企业差别不大, 关键是个人能力和专业背景。


  自考学位申请条件在学期间,公共课、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程平均成绩在70分以上,其中三门学位课程考试快速通过,且成绩达到75分。


  参加由省学位办统一组织的外国语考试成绩合格。非英语专业本科生需要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者,可免外国语统一考试。


  考生需要将自考毕业论文成绩达到优秀及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