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国家开放大学和远程教育有哪些不同之处

摘要:   国家开放大学和网络教育有很多区别,二者之间定义不同,文凭不同,办学主体不同,学制不同等,二者文凭使用效力为同等效力。

...

  国家开放大学和网络教育有很多区别,二者之间定义不同,文凭不同,办学主体不同,学制不同等,二者文凭使用效力为同等效力。

c6db6504-23dc-4561-8d06-d64b45cc21d5.jpg


  定义区别电大全名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现已更名为国家开放大学,主要运用计算机网络、卫星电视、文字及音像教材等多种媒体开展教学,实行统筹规划、分级办学、分级管理的办学和管理体制。电大教育学名叫做"开放教育".


  网络教育一般指现代远程教育,是指使用电视及互联网等传播媒体的教学模式。【学校推荐: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文凭不同网络教育的文凭是各大学的成教学院发的,你考上了哪个大学的成教,毕业时就会盖有哪个大学的章自考的文凭上盖有两个章,一个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一个是当地自考委的章;电大则是当地广播电视大学的章。


  办学主体的区别国家开放大学和网络教育的办学主体不同,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各地均有分校,而网络教育属于教育部单独教育序列,只有"211""985"等重点大学才有。


  学费区别国家开放大学的优势就是价格相对惠民,尤其是专科费用,另外学习中心也多,在城市均匀布点,方便学生就近入学,而网络教育学费贵一些,而且还不是所有地方都有网络教育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