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护理自考本科有用吗 就业前景怎么样

摘要:   护理专业是自考本科热门专业之一,毕业后就业方向较多,可以在各级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急救中心、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并且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工作。

...

  护理专业是自考本科热门专业之一,毕业后就业方向较多,可以在各级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急救中心、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并且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工作。

04670215-bb20-4d28-a096-62e38cf6898e.jpg


  自考本科护理专业怎么样目前护理专业自考本科难度比统考难度低,且涉及到具体的考核科目不多,学生基本可以通过自学获得提升。自考学历不仅对于考生日后的就业有帮助,且在考研、考证、出国留学、工资定级和职称评定等方面与普通统招本科生都是一样的。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想往护理方面发展,随着护理行业的不断开展,护理体系也更加完善,对从事护理行业的人员也有更高的要求。【学校推荐:湘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社会正向老龄化发展,对护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日渐增加,当前该专业的人才供小于求,且该专业专业性强,对人才有严格的筛选标准,具有不可替代性,这使得自考护理学专业学生的就业有保障。


  自考护理专业就业前景好不好根据当前的市场就业情况来看,针对护理人员的专业要求越来越高,行业对于人才数量的诉求也在日益增加,可见人才与市场的契合度相当高。因此,参加护理专业自考本科大有前途。


  自考护理学职业不仅是国际上职位较高、薪水丰盛的职业之一,同时,护理学人才又是国际紧缺的人才之一。护理学专业已经在2010年被教导部、卫生部等六部委到场国家紧缺人才专业,应予以重点鼎力大举支持。自考护理专业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的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