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东北师范大学网络远程教育的文凭怎么样 毕业证书有用吗

摘要: 许多网络教育的学生,毕业后会担心拿到的文凭会不会被认可,是否有用,下面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以供参考。 ...

  许多网络教育的学生,毕业后会担心拿到的文凭会不会被认可,是否有用,下面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以供参考。

  

                                            image.png

  1网络远程教育学历怎么样

  目前国家认可68所高校开设的网络教育文凭,网络教育是国家承认的继续教育形式之一,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通过网络教育获得大专、本科文凭,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士的青睐。不可否认的是,远程教育越来越被众多的社会人士所认可,也更加符合社会发展的潮流,未来选择远程教育形式的人群占比将会越来越高。

  2网络远程教育毕业证有用吗

  能够更好帮助个人晋升:现在大多数企业对员工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员工兢兢业业在企业里拼搏多年,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就等有朝一日晋升为管理者,但在众多能力相当的竞争者中,自己却因为学历不高而被排挤出局。所以拥有国家认可的学历,是在企事业单位就职、提升的一个门槛,也是考研、考公务员、各类国家性的资格证的必要条件。

  网络远程教育方式相对开放:常规的学校教育是封闭性的,其表现是教育资源被封闭在校园内,教育的门槛被抬高,接受教育的人始终是社会中少数精英。远程网络教育针对性广,则是面向社会大众的,网络教育的目的就是为有提升学历需求的人提供受教育的机会,学习时间灵活,可以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边工作边学习。

  3网络教育报考条件有哪些

  网络教育面向的是社会人员中的各类在职人员,也包括了待业的人员,主要是学历的一种获取方式,获得的学历证书也是国家认可的。主要有高中起点专科、高中起点本科以及专科升本科。考生报考时需要具备基本的学历基础,其中报考专升本的考生,须具有经教育部审定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学校或高等教育自学机构颁发的高等专科毕业证书;报考高中起点专科的考生,须具有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相应的证书,报读时年龄需满18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