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吉林省报考教师资格证有年龄限制吗

摘要: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在我国,需要在社会上参加认证考试等一系列测试后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那么报考教师资格证有年龄限制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一下吧。 ...

  教师认证是教育行业教师的许可证。 在中国,您需要参加一系列的考试,例如社会认证考试,然后才能申请教师证书。 申请教师资格证书有年龄限制吗? 让我们来看看编辑器。





             timg (37).jpg

  申请教师资格证书有年龄限制吗?

  1教师资格有年龄限制吗?

  获得教师资格证书时没有年龄限制,只有学历限制。 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的候选人必须是从幼儿园专业毕业的中学或以上学历的候选人。 申请小学教师资格证书的考生必须持有中专以上学历证书。 申请初中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必须持有大专以上学历,申请高中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必须具有本科学历以上。 每个候选人都必须选择符合注册标准的教师资格证书等级。

  2教师认证的资格是什么?

  1.普通话水平应符合国家语言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的二级和二级标准。

  2.各级学校的非教师专业毕业生,应根据省教育部门的部署申请补充教育学和心理学课程,省教育部门将统一组织考试通过。 (教育水平为普通毕业生的申请人可免除教育和心理学考试。)

  3.各级各类学校的非教师应聘教师资格的毕业生,应参加教师资格认证机构组织的讲座(讲座分为面试和试讲)。 (申请教师专业的毕业生,如果能够提供三个月以上的教学证书,则可以免于面试和试听课。)

  4,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无传染病,无精神病史,符合《教师资格认定人格考试标准和方法》,并通过了教师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 资格认证组织。

  5.注册需要学术证明,身份证和照片。

  6.没有教师资格证书的人肯定将无法获得正式职位。

  3什么是教师资格考试

  教师资格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种。 只有通过笔试,他们才有机会参加面试。 书面面试已经通过,才有机会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主要内容:

  主要评估是申请人的教育理念,职业道德和教育法律法规知识; 科学和文化素养和阅读理解,语言表达,逻辑推理和信息处理的基本能力; 教育和教学,学生指导和班级管理。 基础知识; 拟议的教学主题(专业)领域的基础知识,教学设计,实施和评估的知识和方法,以及利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教育和教学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考试科目:

  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与能力”

  中学对“综合素质”,“教育教学与能力”和“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进行了单独测试

  同时,考试形式采用计算机考试,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主要考核内容:

  访谈是通过结构化访谈和情景模拟进行的。 主要评估是申请人的基本道德,例如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外貌,言语表达和思维素质,以及基本的教学技能,例如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