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专转本好考吗 都考哪几科

摘要: 专转本考试不是很难,每年全省的平均录取率是30-40,这对比高考本科的录取率来说已经是很高了。专转本的几个科目中,考生比较担心的就是英语,但英语比想象中的简单得多。 ...

专转本考试不是很难,每年全省的平均录取率是30-40,这对比高考本科的录取率来说已经是很高了。专转本的几个科目中,考生比较担心的就是英语,但英语比想象中的简单得多。

专转本好考吗

专转本考试科目

专转本是由省教育厅制定招生政策,编制下达专转本选拔招生计划(以下简称“选拔计划”),省教育考试院(以下简称:考试院)组织报名、命题、考试、阅卷、录取的省级教育考试,考生按自己选择的报考类别,分别考大学语文、大学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英语(分非英语类专业和英语类专业)日语等五门科目中的三门,具体规定如下:

文科(英语、日语类)、艺术类考试科目:大学语文(150分)、英语(日语)(150分)、计算机基础(100分);

理工科类考试科目:高等数学(150分)、英语(150分)、计算机基础(100分)。

控线按文科类、英语类、日语类、理工科类、艺术类分别划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