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本科文凭含金量如何

摘要: 自考本科文凭含金量如何 ...

  为了提高国民教育,使更多的人获得学习的机会,国家提供了多种继续教育的途径。尤其在大学学历教育上,我国也出台了很多种提升学历的方法,自考尤其受到大家的欢迎。但很多人还是存在疑惑,自考本科文凭含金量如何呢。自考本科文凭有用吗?

  自考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Self-taught higher education examinations),简称,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创立,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过国家考试促进广泛的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活动,贯彻宪法鼓励自学成才的有关规定,造就和选拔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以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自考本科文凭含金量

  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具有双重性质:既是一种国家考试制度,又是一种新的教育形式。作为国家考试制度,它由国家建立,由政府考试机构代表国家行使考试权,按照国家规定的目标和标准,面向全体自学考生实施严格的国家考试。其考试结果是国家承认的,所取得的毕业证书,是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

  2、自学考试没有入学考试,考生参加单科考试,合格一门,发一门的合格证书,所有科目合格后,颁发学历证书。每年有两次考试,考生根据情况选择考试科目。

  自考本科文凭有用

  1、自考本科是我国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凭效力与个人的努力学习程度相关,成绩合格后由主考学校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大学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学信网可查,符合条件者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2、自考本科没有入学考试,没有报考限制,本科申请毕业时要出示大专毕业证。广东省自考每年有四次考试,没有年限,可以一直参加考试直到全部通过。

  3、自考本科证书含金量高,本科毕业可以参加研究生和公务员考试。可选择的专业比较多,根据专业,可以申请重点大学的毕业证书。

自考本科文凭含金量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