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吉林自考可以考研吗

摘要: 吉林自考可以考研吗 ...

  鉴于用人单位对于招聘人才的要求提升,在应聘者的学历要求上面,开始从大专到本科,再到硕士,研究生等等。现在,考研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几乎成为了一种潮流。报读考研的条件需要有讲究,且通过不同的考试模式所获得的学历,不一定符合考研的规定。现在,就来看一看吉林自考可以考研吗的问题解答。

  1、吉林自考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可以参加考研。自考所获得的本科文凭是国家认可的,而按照目前的情况而言,只要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则可以符合报考研究生考试的资格,因此,自考学历完全可以参加考研。

  2、部分院校针对研究生考试有特殊要求。某些大学针对研究生考试的报考要求会有特殊的内容,例如必须要求报读人员是通过参加全日制的教育模式说获得的本科学历,方可参加考研;所以,如果是吉林自考学历,则不符合这部分院校的要求。

  在大多数情况下,自考学历都是可以直接参加大部分大学院校所举办的研究生考试项目的,因为自考本科学历是受到认可的,所以其中不存在任何质疑的地方。具体院校考研规则请大家自行查询。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