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护理学专业

摘要: 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素质和能力,具有基础医学、护理学,能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育与科学研究的高级护理人才。 ...

  ◎东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护理学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素质和能力,具有基础医学、护理学,能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育与科学研究的高级护理人才。

1.jpg

  ◎东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护理学专业课程设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公共关系学、内科护理学(二)、护理管理学、护理学研究、护理教育研究、精神障碍护理学、护理学导论、预防医学(二)、{社区护理学(一)、老年护理学、康复护理学、急救护理学(四选一}、{外科护理学(二)、妇产科护理学(二)、儿科护理学(二)(三选一)}、毕业论文。

  ◎东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护理学专业就业方向

  高级护理人才紧缺卫生部等六部委确定为国家紧缺人才专业,应予以重点鼎力支持,在华的涉外医护服务、国际技能互助交换和资料传送人才紧缺。目前工资水平大约在2000—5000元/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