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大学教学高端论坛”开讲

摘要: 东北师范大学“大学教学高端论坛”开讲 ...

  近日,由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的“大学教学高端论坛”在本部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陆靖教授作了题为“专业特色是一流本科的基石”的报告。学校督学组成员,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部)长、主管教学的副院(部)长、教务委员会成员及部分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陆靖在报告中结合自身在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工作经历,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从“专业的重要性”“专业特色的内涵”“在专业建设中如何凸显专业特色”等三方面阐述了专业特色是一流本科的基石,并指出没有一流专业的大学不可能成为一流大学。报告会后,与会师生还和陆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大学教学高端论坛”旨在践行“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理念,浓厚重视和研究教学的氛围,搭建“学习新理念、交流新方法、共享新成果”的平台,建设潜心教学、追求卓越的大学教学文化,以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助推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