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承办东北三省动物研究与保护学术论坛

摘要: 近日,由吉林省动物学会主办、黑龙江省动物学会和辽宁省动物学会协办,东北师范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八届东北三省动物研究与保护学术论坛在长春召开,来自东北三省的260多名代表出席了论坛。 ...

  近日,由吉林省动物学会主办、黑龙江省动物学会和辽宁省动物学会协办,东北师范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八届东北三省动物研究与保护学术论坛在长春召开,来自东北三省的260多名代表出席了论坛。论坛由吉林省动物学会秘书长、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海涛教授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黑龙江省动物学会名誉理事长马建章,辽宁省动物学会理事长张春田,吉林省动物学会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等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其间,冯江介绍了东北三省动物研究与保护学术论坛的筹划背景,指出,举办此次区域学术研讨,旨在加强彼此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研究水平,为东北地区乃至我国的动物学研究与保护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以大会报告、分组报告和墙报形式进行。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副所长魏辅文、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李保国作了大会特邀报告。东北三省从事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生态与行为、系统发育与进化、分类、疫源疫病、水产、养殖等方面研究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分会场报告。论坛组织开展大会报告6个、分会场报告47个,展出墙报61份。

东北师范大学承办东北三省动物研究与保护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