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要给学校缴费吗 有哪些费用

摘要: 不用,自考是没有学费的,因为自考的含义就是考生通过自学来完成考试,报名成功之后,考生需要支付的费用是针对于单科考试费用、辅导教材费、历年考试真题费以及毕业证书工本费,报名时要带身份证与照片、考务费、实践费和论文答辩的费用等。 ...

  不用,自考是没有学费的,因为自考的含义就是考生通过自学来完成考试,报名成功之后,考生需要支付的费用是针对于单科考试费用、辅导教材费、历年考试真题费以及毕业证书工本费,报名时要带身份证与照片、考务费、实践费和论文答辩的费用等。

QQ截图20191215151849.jpg


  自学考试要给学校缴费吗自考是不要交学费的,自考是考生自主学习跟学校没有关系,考生只需要交报考科目费用、论文答辩费等相关费用。但还有一种就是小自考,小自考叫应用性考试,由于要占用学校教学资源,你入学之后学校会注册你的学籍,你考试通过了学校还要给你发毕业证书,所以会产生学费和培训辅导费。小自考适合在职的人或者待业的人报考。有教育机构组织培训,会产生学费和辅导费、资料费等,一半是学校统考,一半国家统考。比较容易通过,难度减半,小自考的学费也是由主考院校统一收取的。【学校推荐:长沙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有哪些费用一、报名费自考一般一年考两次,一个专业一般有十几门不等的学科,一门学科的报名费用一般在40元-60元之间,各省市之间每科的报名是不太一样的。


  二、实践课费用和论文费用论文费用包括指导老师费用和答辩费,文科类在1000元左右,实践课一般每门在300至500左右,自考大专的话是没有论文这一项的,所以没有论文的费用,主要是考务费、教材和实践课费用。


  三、教材费自考采取学分制,每门课程约70元(包括考务费和书费),可以在报名的同时购买教材,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便宜些。不过建议大家不要一次就把16门学科的课本全买了,因为每年教材内容都会更新,一次买3-4本就可以了。


  四、毕业证手续费在办理毕业证的时候,有一个毕业审定费用50-100元。按照每个省的文件来执行,每个省不同,但相差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