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本科生可以参加自考么

摘要: 本科生是可以自学考试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即可。自考每年可以报考两次,各省报名时间不同,详细报名时间请以各省官网为准。 ...

  本科生是可以自学考试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即可。自考每年可以报考两次,各省报名时间不同,详细报名时间请以各省官网为准。

QQ截图20191215151220.jpg


  自考报名后,自己看书学习或者参加助学班,然后参加统考,考过所有的考试科目就可以申请毕业。自学考试采用学分累计的方式逐步完成学业,学习者完成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取得合格成绩,完成毕业论文或其他教学时间任务,思想品德鉴定合格者准予毕业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学历。【学校推荐:湖南警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全国自学考试时间安排参考一般如下:自考每年开设4次(各省市开考的次数由省级考办决定),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4月、7月和10月,自2015年起大部分地区已将考试次数调整为4月和10月两次,详细情况请咨询所在地自考办。4月的考试时间为4月第三个星期六(上午)09:00-11:30和(下午)14:30-17:00和每年4月第三个星期天,一共进行两天。10月的考试时间为每年10月第三个星期六(上午)09:00-11:30和(下午)14:30-17:00和每年10月第三个星期天,一共进行两天。


  自学考试没有学制的限制,单科成绩有效期为8年,只要在8年内考完报考专业的所有科目并通过即可申请毕业,即几年考完几年毕业,所以很适合边工作边学习,具有超强的社会适应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且希望节省上学时间的人才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