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热门专业有哪些 自学考试本科考哪几门课程

摘要:   自学考试专业设置众多,每个专业考试内容不同导致考试数目也是有所差异的,那么报考自考本科考哪几门课程呢?

...

  自学考试专业设置众多,每个专业考试内容不同导致考试数目也是有所差异的,那么报考自考本科考哪几门课程呢?

QQ截图20191215151142.jpg


  自学考试本科考哪几门


       课程公共课,这是必考课程,一般来说自考本科的公共课有3-5门,其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三门课程为必考公共课,无论选择哪个专业课,都需要考试这三门科目。


  另外就是根据报考的专业不同,有一些科目会增加公共课的考试科目,比如说理工类会增加《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科目;应用型专业会增加《计算机应用基础》或《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科目等。


  自考热门专业有哪些汉语言文学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可以说是最受大家欢迎而且是比较好通过的专业。自考汉语言文学的有点在于考试难度较低,通过率较高而且拿证速度较快。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题型以及内容是很简单的,而且属于文科知识,相对比较好记忆。【学校推荐:长沙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工商企业管理随着第三产业的兴起,企业对高级管理人才的需求量增大;目前来说,工商管理是一个比较热门的专业;工商管理专业涵盖的就业范围广。工商管理人才掌握生产、财务、金融、营销、经济法规、国际商务等多学科知识和管理技能,有战略规划的眼光和敏锐洞察力。


  行政管理随着社会的发展,行政管理的对象日益广泛,包括经济建设、文化教育、市政建设、社会秩序、公共卫生、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现代行政管理多应用系统工程思想和方法,以减少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的支出和浪费,提高行政管理的效能和效率。


  护理学护理职业一直国际上地位较高、薪水丰厚的职业之一,入职门槛比较低,适合各大小医院或家庭,如保健医师、医院护士、家庭护士等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岗位,护理专业是一个很适合女生的自考专业。而且在欧美发达国家,护理专业是最容易找工作和获得升迁的,待遇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