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考公务员学历要求是什么 合格的公务员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摘要:   公务员每年招聘岗位都会有所差异,各个岗位报考要求也是各不相同,一些岗位要求专业,还有一些岗位要求学历,考生如想报考公务员可以先查看报考条件在进行报名。

...

  公务员每年招聘岗位都会有所差异,各个岗位报考要求也是各不相同,一些岗位要求专业,还有一些岗位要求学历,考生如想报考公务员可以先查看报考条件在进行报名。

QQ截图20191215151137.jpg


  自考大专学历可以考公务员吗可以的,自考毕业和普通全日制毕业享受相同的待遇,只要公务员招聘岗位没有要求学历是全日制,自考毕业生都可以报考。【学校推荐:邵阳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非在职人员(包括农民)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人事部门根据需要,在编制和增人指标范围内有计划地择优录用或聘用。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在职人员的工资待遇低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的,从获得毕业证书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工资标准执行。


  自学考试考公务员学历要求是什么满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合格的公务员需要具备什么条件一是增强服务意识让人民满意,就应该按照人民的需求办。人民需要我们怎样做我们就应该怎样做,我们应该懂得我们用的是纳税人的钱,应该给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他们心情愉快地投入工作,为社会、为人民创造更多的财富。切忌出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这也是人民群众最反对的官僚作风。


  二是保持清正廉洁公务员手中或多或少的掌握着一定的权利,怎样利用好手中的权利十分重要。有的公务员要秉公执法,严格执行国家的政策法规,在群众中树立了清正廉洁的高大形象。不能则置国家的政策法规于不顾,;利用手中的权利,随意地进行"吃、拿、卡、要",该给人民办的事情不办,不该办的事情却照办,这将在人民群众中造成极坏的影响。


  三是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除要做到上述两点外,还应该注意树立个人形象。主要包括言谈举止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具体地讲就是对人要礼貌、举止端庄、说话要谦逊、清楚、明白,做事要干脆利索,不能拖泥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