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热门专业有哪些

摘要:   自学考试本科开设的专业中所,考生报考自考可以选择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等专业。各个自考专业考试课程不同,详细课程考生可以以官网公布的为准。

...

  自学考试本科开设的专业中所,考生报考自考可以选择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等专业。各个自考专业考试课程不同,详细课程考生可以以官网公布的为准。

QQ截图20191215151855.jpg

  自考本科一般考哪些科目


      自考本科开考科目一般包括四部分公共课、专业课、换考课程、毕业论文(设计)。【学校推荐: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公共课:


  一般在3~5门左右,其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三门课程为必考公共课,无论什么专业都需要考这三门的。公共课虽然不一定同所学专业有直接联系,但是这是所以自考专业都必须考的。


  自考基础课:


  基础课是指某一专业的应考者学习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课程,其作用是为应考者掌握专业知识、学习科学技术,发展他们有关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考专业课:


  一般理工类的专业还会增加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科目的考试,偏应用性质的专业还会开考《计算机应用基础》或者《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自学考试热门专业有哪些行政管理行政管理专业考试科目中既不包含高等数学,又没有英语,专业课程也相对简单,自学考试考生只需牢记每个知识要点,通过自考考试一般是不成问题的。


  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是每个公司的重要部门,这一部门对人才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同时,也是每个企业发展的动力所在。国内现在需要中高级人力资源专业人才的量为600多万,人才需求量大。


  自考开设的专业也是非常全面的,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从大类来说,自考本科专业类别有经济类、法学类、工学类、教育学类、文学类、理学类、医学类、农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和管理类。


  自考本科的热门专业有金融管理、工商企业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人事管理、计算机应用、机电一体化、学前教育、室内设计、项目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