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生为什么选择当教师

摘要: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就业前景广泛,不仅可以当老师,还可以考会计,从事各种管理工作。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就业前景广泛,不仅可以当老师,还可以考会计,从事各种管理工作。

QQ截图20191215151849.jpg


  为什么自学考试当老师难


      自考的学习够不够当老师,看下当老师的条件,你得先报名教师资格证书通过才可以当老师,如果考生想要去院校当老师需要考特岗教师或者是事业编。


  目前,想要当老师自考专业一般是汉语言文学、教育管理、学前教育等教育为专业为主,报得最多的专业就是汉语言文学了。【学校推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生为什么选择当教师假期较多,生活规律除了国家规定的各种假期之外,教师还跟学生们一起享受寒暑假。这么长的假期,一可以旅旅游放松自己,二可以有更多时间培养兴趣特长,三可以利用这个时间给自己"充充电".还有,学校上班时间固定,多数教师养成了中午午休的好习惯,生活非常有规律。有规律的生活对身体健康有利。


  工作内容单纯,同事关系简单多数一线教师对教学以外的事务并不关注,每天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如果有空闲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爱运动的人可以约上好友打打球、跳跳操。有些老师会利用闲暇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多看看文学类书籍、多听听古典音乐、种种花、养养草等等。


  另外,学校相较于社会上很多单位,是一个比较单纯的地方,在学校工作的教师们,与社会上纷杂人员接触很少,想法比较简单,同事关系也不复杂。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比较坦荡、自然。


  工作环境氛围好教师职业对象是人的成长,是体力和脑力的发展,是知识的获得、智慧的增长、品德的养成,这就要求教师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历史使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对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的写照。总体而言,教师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处于社会领先水平,作为其中一员,一方面教师自身可以不断受到同行的启发与熏陶,在道德水准上不断得以提高;另一方面,与品德高尚的同事合作,往往能赢得良好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