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生如何提升分数 自考的练习技巧方法

摘要:   自学考试和其他考试不同,自考专业考试课程较多,因此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及内容也会稍微多一些,那么报考自考答题技巧有哪些呢?

...

  自学考试和其他考试不同,自考专业考试课程较多,因此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及内容也会稍微多一些,那么报考自考答题技巧有哪些呢?

QQ截图20191215151745.jpg


  自学考试答题技巧


      选择题选择题题型考查的重点在于检验考生们的记忆能力、理解能力、判断能力和推理分析能力等等。所以,考生们在作答时,应快速准确地把正确答案找出来,如果你觉得对这道题没有把握,可通过排除法将明显错误的选项划掉,再把自己有些犹豫的选项进行再分析,通过逐一分析和判断,最终将正确答案留下。【学校推荐: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填空题这个题型考查的重点在于检验考生们对于准确记忆的"再现"能力。所以,考生们在平时就要注意知识的记忆,在考前将概念、原理等记熟记牢,力求在答题时,将空着的答案全部填满填对。


  自考生如何提升分数多做笔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份好的笔记既能很清楚的说明知识点,在复习的时候也会很简单,很有条理性,但是又包含所有重要知识点。


  熟悉课本可以先仔细研究目录来确定整本书的框架,然后把课本从头至尾、逐章逐节、逐字逐句子地读一遍。


  精读即深入理解比死记硬背要强得多,因为死记硬背既吃力又不利于活跃思维。


  做真题试卷并进行标记真题对于考试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坚持"重者恒重"的原则,考生可以在网上找一些近三年的真题资料进行测试,找出共同的考点进行标注并结合书本教材。


  掌握好的学习技巧考生在做真题测试时可以根据题型集中训练,并找出每个不同题型的出题方法,比如:单选、多选、名词必须要死记硬背;简单只需要记住句子中的关键词,在用自己的语言把关键词组织起来即可;论述题只需要考生在答题时思路清晰并言之有理即可。


  自考考前练习技巧Ⅰ。题型练习。从练习册的单选开始,将每章的单选都做完,再开始做所有的多选,之后做简答…这样依次做完全部题型的训练。


  Ⅱ。留下标记。初次记忆时,要把难以理解或者生疏的题用笔画一小圈作以标记,以便之后阅读查看。


  Ⅲ。重复记忆。二轮记忆时,首先要保证85%的单项选择题没有问题。实在记不住的可以先划圈,第二次还记不住或者认为重要的可以划大圈。


  Ⅳ。抓关键词。简答或论述的题有作用、意义、特点、特征和功能的题一定要勾出来。


  Ⅴ。抓得分点。关键一点,考试时若简答题有5分一题的,老师们评分也会按答案的关键点给分。故在练习册中有4个或5个答案的一定要把它勾出来,到考试前做冲刺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