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什么是自考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相同点

摘要: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任务是通过国家考试促进广泛的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活动,推进在职专业教育和大学后继续教育,造就和选拔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任务是通过国家考试促进广泛的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活动,推进在职专业教育和大学后继续教育,造就和选拔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QQ截图20191215151652.jpg

  小自考毕业证有用吗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毕业证是一样的,在网上都能查到,自考毕业证全国承认,甚至外国有些国家也承认自考本科证。小自考就是参加学校的助学班(类似辅导班),公共课的卷子一般是国家统一出,专业课才是主考院校出。一样的可以出国留学,考研,评职称等等。【学校推荐:湖南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相同点1)两者的准考证、考试形式、考试考点都是一致的,都是当地自考办统一安排的。


  2)两者的成绩均统一在各省的自考网上同网点同窗口查询。


  3)毕业证书都是一样的,并没有表明或者标注着"大自考"与"小自考"的字体。


  4)都是国家承认文凭学历证书,均可在学信网上查询。


  5)都是社会公信度高的证书,国家认可,证书含金量高,均可以用来升职、加薪、评职称、考研、考公务员、出国留学或者考各种资格等级证书。


  什么是自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个人自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宪法鼓励自学成才的有关规定,造就和选拔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以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创立,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考生主要有两种学习方式,一是在高等院校举办的助学点学习或进入本校进行全日制学习(学生采用这种学习方式称为应用型考生),二是在社会举办的助学单位学习或自学(用这种学习方式的学生称为社会型考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社会型考生占76%,应用型考生占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