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生如何查成绩 自学考试合格分数线是多少

摘要: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部分省份成绩有效期限为8年,但还有一些省份并未执行此规定。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部分省份成绩有效期限为8年,但还有一些省份并未执行此规定。

QQ截图20191215151410.jpg

  自考成绩查询时间


      自考的考试成绩是在20天至30天之内出来。但各省情况有所不同,可能会相差几天。【学校推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另外1月和7月份考试因考试科目较少,有20天就可公布成绩,4月和10月因考试科目较多,一般需25至30天才能出来。10月份的自考成绩大概在11月中旬可以查到。


  自考生如何查成绩查询自学考试成绩的方法主要有以下三种:


  1、自考办查询:携带好相关证件和资料,去当地自考中心直接进行查询,这种方法比较麻烦,现在几乎都淘汰了。


  2、网上查询:通过所在省的自考网上进行查询,使用这种方法往往需要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等信息,所以考生要牢记自己的准考证号。另外自考准考证是长期有效的,同学们一定要把自己的准考证保管好。


  3、手机查询:关注相关自学考试公众号,按照提示查询成绩即可。


  自考成绩查询时间并不是统一的,各省份有自己安排的成绩查询时间,具体的查询时间大家可以留意自己所在地的招生考试院的通知,依据消息通知对考试成绩进行及时查询。


  自学考试合格分数线是多少考试计划中所有规定的考试科目都要达到60分及以上,其中也包括加考和选考的科目。自考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及格分数要求是一样的,所有的专业都是60分及格。自考实行的是60分及格制,每个自考考试科目达到60分或以上成绩就合格。自考实践课程及格分数也是按照60分制来的,因此自考实践课也是60分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