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本科能考公务员吗

摘要:   公务员考试,是最热门的就业考试。公务员考试除了对于考生的考试能力有着非常高的要求。那么自考本科能考公务员吗?

...

  公务员考试,是最热门的就业考试。公务员考试除了对于考生的考试能力有着非常高的要求。那么自考本科能考公务员吗?

QQ截图20191215151015.jpg

  自学考试本科能考公务员吗


      在公务员考试时,往往只限制学历层次,而不限制学历的取得形式,包括全日制、非全日制(如函授、自考、网络教育)学历均可以报考。【学校推荐: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文凭在我国大多数机构或者企事业单位是承认其学历的,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招聘条件根据岗位具体职能设置招聘条件,不同地区,不同单位要求不一样。


  自考考公务员需要什么条件(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3年10月15日至1991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四)具有良好的品行;(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七)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八)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哪些人适合考公务员自律之人学习的过程通常是枯燥无味的,很多人在漫长的学习时期中,因为抵挡不住外面的诱惑而半途而废。成年人的学习再也不像高中、初中时期的学习,没有人按时的督促,也没有人会给你计划安排,一切都需要依靠自己。成为一个自律的人,可以安排好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或是工作都可以做到有条不絮。这类人刚刚会提前设立好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同时会按时按量去完成。如果你拥有这个品质,那么在备考公务员的过程中,就会轻松不少。不仅如此,以后进入编制体制内,也不容易随波逐流!


  具有基层工作经验之人基层工作人员包含了三支一扶、特岗教师、一村一大等等,每年乡镇公务员都会定向对这些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人招考。不仅如此,在公务员国考和省考中,也有部分岗位要求报考人员要具备基层工作经验。其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人投身基层建设,也为那些在基层辛苦多年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个晋升渠道,让他们看到未来的希望。


  拥有全面扎实基础知识之人上文也提到,公务员考试内容覆盖面广、知识点多,每一个模块都需要花时间、费工夫去吃透。尤其是对于女生而言,数量关系部分可能是老大难问题,即便复习再久也难以突破。因此,如果你学习能力强,并且对于所有考试内容以及有了全面扎实的基础,那么在考试中想要突破好耍很容易的。再加上公务员对于个人写作能力要求比较高,即便入职以后,也免不了要写很多报告、材料。提前去培养这一些能力,便于自己以后能更顺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