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函授本科考研专业怎样选才对

摘要:   提升学历在当今社会极为有用处,无论是在就业,考公, 还是在考研方面。

...

  提升学历在当今社会极为有用处,无论是在就业,考公, 还是在考研方面。


QQ截图20191215151855.jpg

  在专业选择上,主要考虑主要三大因素:兴趣、特长和需求。【学校推荐:衡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1、兴趣高考选专业很多人不知道兴趣,那么考研是一次机会。去结合自己的兴趣,不要以后在人生感悟中一直遗憾自己没有去追求过自己的兴趣。


  2、特长当然很多人可能仍然找不到自己的兴趣。那么换个角度,其实人往往是因为擅长某个领域,然后才培养出兴趣的。那么,考研选择自己熟悉或擅长的领域,至少避开自己最不擅长的领域,这样才能在今后发挥最大的影响力。


  3、需求如果特长和兴趣因素还不足以让你确定专业,那么就要务实一点。就是说看看社会需求,社会哪些专业就业情况好或者薪酬待遇好,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


  当前考研最热门的专业都有哪些金融专业金融专业就业具有高大上的属性,因为行业的就业待遇相对较高,而且金融行业就业人员鲜衣怒马的感觉,所以,最近几年已经成了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很多理科、工科等其他专业的学子跨考金融,几乎都成了一种时尚。而从就业的角度来说,金融机构的行业研究和行业分析这样的岗位很喜欢具有工科背景的金融研究生。


  会计会计专业也是一个热门专业,连续几年蝉联热门专业第二位。


  属于工商管理学科下的一个二级学科,该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问题等基本能力。


  会计学专业也是有专硕和学硕可以选择,大家按自己的发展选择。学硕偏向培养学术研究能力,专硕简称MPAcc,是一种技能类学位,是为了培养面向会计职业的应用型高层次会计人才。


  研究生有什么好处考研可以得到更多的机会,比如接触更多的出国公费机会,大企业的实习机会。


  圈子上一个层次,可以接触到更牛的同学,接触到更牛的导师,更具有丰富经验的企业老总等还可以在校大概2年半的时间,赢得更多宝贵的时间,除了研究可以培养和深化自身的兴趣爱好和广泛的社交。


  读研在本专业领域更加的深入和精耕细作,硕士这本本的含金量更高,不会像本科一样,被认为除了泡妞就是玩,读研有更好的科学研究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