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可以出国留学吗 毕业文凭认可度怎么样

摘要:   自考文凭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可查询,属于国家认可的学历,用途较广。

...

  自考文凭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可查询,属于国家认可的学历,用途较广。

a726bca9-6a98-4f7d-b288-dcf439c9ca1b.jpg


  自学考试文凭能出国留学吗自考学历是可以出国留学的,目前海外有许多国家都承认我国的自考文凭,所以想要出国留学的自考生是可以申请的。【学校推荐: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申请之前需要确认自己是否拿到了自考的双证,也就是说自考毕业证和学位证。如果两个证都有,且都可以在学信网上查到,受教育部认可,那么就可以直接申请英国的硕士课程。如果考生只有毕业证而没有学位证,那么就只能从硕士预科读起。另外,自考考生在提供申请材料时和统招本科学生一样,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或在读证明)、成绩单、以及个人的文书材料。


  自考学历认可度高不高自考的社会认可度非常高。自考具有一定难度,能通过自考拿到学历证书都是非常优秀的。自考的含金量仅次于统招全日制,如果已经没有其他可能拿到统招文凭,自考文凭是很重要很必要的。无论今后考公务员考研还是出国还是就业,自考都是目前除统招文凭以外最能得到认可的。


  目前世界上共有26个国家承认中国的高等教育自考学历。国家也有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在就业、工资、户籍管理上享受与普通高校相同学历层次毕业生同等待遇。


  拿自考毕业文凭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考生,具备下列条件,方可参加毕业审查,办理自学考试毕业证书。


  1、考完本专业考试计划所规定的理论课程且考试成绩合格。


  2、完成该专业所规定的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并取得合格成绩。


  3、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


  4、办理本科毕业证书者,必须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