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计算机专业本科考什么

摘要:   自考本科计算机专业主要课程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概论、数据库及其应用、线性代数、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等,专业不同考试科目上也是有一定差异的。

...

  自考本科计算机专业主要课程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概论、数据库及其应用、线性代数、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等,专业不同考试科目上也是有一定差异的。

84af9959-e632-47ed-abfc-f86258be1d7d.jpg


  自考计算机专业考试科目有哪些计算机专业主要有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信息管理等专业课程,这三门专业课又都分为16门小课程,除了计算机网络加考3门课程外,计算机及应用和计算机信息管理也都加考4门课程。所以说自考本科计算机专业考生就需要考计算机网络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软件工程、操作系统、计算机应用与技术、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高等数学、英语、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概率论、数据库及其应用、线性代数等等。【学校推荐:湖南医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公选课基本上是政治类型的科目,主要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英语(一)、高等数学(工专)、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科目,这些基本上是所有的自考专业都是要考的,而大学语文、英语和高等数学这些基本上是看具体的专业是如何的了。


  计算机类型的独立本科段自考专业包括: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信息管理。三专业跟其它自考专业一样,要完成不同科目的考核、通过毕业论文及答辩考试、拿到大专毕业证书等考核才能最终申请自考本科学历证书。这三个专业的必考课都是16门,加考课除了计算机网络加考3门外,其它两个专业都是加考4门。专业科目数量相差不大,认同计算机专业的考生可以在三者中择一。


  自考本科计算机专业难不难计算机专业本身的难度还算是可以的,这个专业十分考验一个人的工匠精神的,要是他本身就是能静下来,熬得起时间,仔细打磨的话,基本上是可以学习到很多的。


  从课程设置来看,该专业的难度确实很大,课程专业性很强,再加上编程语言比较抽象,自学起来难度是非常大的,因此考生可以选择专业的辅导班来学习。


  如果考生觉得难度太大,从就业的角度看,自学考试还开设了相当多符合以上就业条件的专业,如:自考汉语言文学教育,自考日语,自考护理学等,都是目前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专业,考生可跟个人的兴趣爱好来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