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电大都有哪些专业 如何选择适合的报考专业

摘要:   电大专业较多,考生可以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以及职业发展规划选择适合的电大报考专业。

...

  电大专业较多,考生可以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以及职业发展规划选择适合的电大报考专业。

d2a96613-e826-4f97-ba06-332b67dd45dd.jpg


  电大都有什么专业电大可选专业有很多,涵盖了文史类、管理类,语言类,教育类等方面的专业,专科专业:法学、学前教育、行政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建筑施工与管理、工商管理(工商企业管理方向)、会计学(财务会计方向)等。本科专业:会计学、行政管理、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方向)、学前教育(学前教师教育方向)等。【学校推荐: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怎么选择电大专业职业规划是人生规划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需要学会对新的生活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和坚定目标。电大考生要充分考虑到社会的需要及该行业的发展状况。有些专业对考生某些能力有特殊要求,电大考生选择时一定要考虑自身能力特点,如:学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考生应该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


  自身的能力是专业课学好的基础,自身的能力与专业相匹配时,学生在学习电大课程时更有动力,专业课知识使用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选择一科与自己能力相符的专业至关重要。选择的电大专业也要考虑后期的实际用处,要选日后想要从事的职业有关的专业,学以致用,充分发挥,才会让电大经历更有意义。


  电大是什么意思电大就是指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它是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省级广播电视大学,地市级、县级广播电视大学分校和工作站组成的覆盖中国大陆的远程教育系统。电大通过计算机网络、卫星电视等现代传媒技术进行学习,参加国家安排的统一考试,获得专科本科学历。只要具备要求的相关学历就可以注册入学,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通过率高,适合异地、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报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