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网络教育专升本和普通专升本有什么区别

摘要:   网络教育专升本和普通专升本二者文凭使用效力为同等效力,二者的去呗有很多,例如:招生与入学时间不同,录取方式不同等。

...

  网络教育专升本和普通专升本二者文凭使用效力为同等效力,二者的去呗有很多,例如:招生与入学时间不同,录取方式不同等。

68bbbf0c-0309-40f5-a1a5-6961f070e2e9.jpg


  网教专升本和普通专升本有什么区别1、招生与入学时间网络教育招生对于针对取得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的社会考生,专升本一年两次入学机会,分春季和秋季,春季一般在3月份,秋季一般在别在9月。


  普通专升本一般招生普通全日制专科在校生,各省份考试时间不一,由各省教育考试院制定的政策决定。【学校推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录取方式网络教育专升本考生要通过所报院校入学考试,通过考试且报考资料符合招生要求即可录取。普通专升本按照招生学校规定的录取分数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3、学习方式网络教育专升本采取远程教育的学习方式,可以通过网络自学。普通专升本学生全部采用全日制学习,在校上课,需要在本科院校学习。


  网络教育专升本有哪些好处1. 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信网可查网络教育与普通全日制一样,都要进行电子注册,毕业证书是国家承认的。所获得学位与普通全日制具有同等效力。


  2. 适合在职人员报考远程教育其显著特征是,不受时间空间地点限制,区别于传统的面授,直接在学校的官网进行在线学习。在学习模式上最直接体现了学习和主动学习的特点,适合现代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基本要求。


  3. 知名度高开设网络教育的学校都是985/211国家重点大学,知名度高,可以轻松获取名牌学历。


  4. 使用效力大网络教育文凭是经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可查的正规学历。在公司人事改革、晋升、升职加薪、考研考证、考公务员、评职称、积分落户等都是和普通学历享有同样的使用效力。


  网络教育专升本难吗网络教育在学习和考试方面都相对简单,网络教育的入学考试和课程考试均由高校自主命题,一年两次课程考试,考试次数少,内容简单,通过率高,只要学员按照学习中心老师的安排,考试不会有太大难度,基本上都可以通过的。稍微有一定难度的网络统考课,这也是专升本考生必须要考的科目。


  网络教育统考课为非英语专业的学生考《大学英语B》和《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专业的学生考《大学英语A》和《计算机应用基础》。每年4月、9月、12月考试。考试内容为基础知识,考前老师会为学员提供模拟题和历年真题,学员在考前认真负责,多做写模拟题,通过考试也不会太难。而且每年有三次统考机会,两年6次,只要在毕业前通过即可。所以也不会太困难的。而且,满足免考条件的考生还可以申请统考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