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吉林省东北师范大学五年制专升本难度怎么样

摘要: 五年制大专是指招收初中毕业生,实行五年一贯制的高等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形式,因为是属于专科学历,于是很多人想进行专升本,那么这种形式的专升本难度怎么样呢,下面文章将带来分析!

...

  五年制大专是指招收初中毕业生,实行五年一贯制的高等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形式,因为是属于专科学历,于是很多人想进行专升本,那么这种形式的专升本难度怎么样呢,下面文章将带来分析!

  

image.png


  1五年制专升本难度大吗

  对于五年制专升本的同学们来说逆流而上的成功率就是转本的成功率。在一般情况下,五年一贯制专升本培训生的通过率是远远高于非培训生的,这个情况是以往考试通过率可证明的。当然也不排除一些非培训生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考上了本科院校,如果你的自制力很强、自我学习能力也很强,有足够的信心通过五年制专升本考试,那么你完全可以不参加辅导班,自己学习。如果你对自己并没有十足的信心的话,那么还是建议同学们报培训班加强针对性、专业性和具体性的指导和练习,专升本考试不是儿戏,还需认真对待。

  2五年制专升本与三年制的区别

  1、考试科目不同

  三年制专转本参加省统一考试,每个市都设有考点,省内多个院校可以考。考试科目:文科:语文、英语、计算机;理科:数学、英语、计算机,总分400分。

  五年制专转本考试是到主考院校参加考试,不同学校不同专业考试科目是不一样的:公共英语;两门专业课,总分300分。

  2、考试时间不同

  三年制、五年制专转本都是最后一学年第二学期3月份报名4月份参加考试,考试成绩通过后在本科院校再就读两年,毕业后可获得该院校全日制本科院校的毕业证书,学费按升入学校同届学生收费标准执行。

  3、对象不同

  三年制大专是高考考生上的,五年制是中考考生上的。也就是五年制大专是初中毕业后读3年中专加2年大专。3年制大专是高中毕业后再读年大专。但是,已高中为起点就读的3年制大专却比5年至初中为起点的大专好。这是因为高中3年可以学到很多基础知识版。

  3五年制专升本考试科目

  公共课(不管你报什么专业,你必须要参加的考试科目):英语或者日语任选,试卷满分150分;计算机(VF或者C语言任选)试卷满分150分专业课:你所报的专业200分专业技能考试(依照你所报专业为准,有的学校考笔试,有的学校是面试)100分。